10.24.2013

房仲業的人際力

不只是房仲業,我想任何的職場都需要人際力。
我來說一個房仲天兵的故事。 我們都叫他咕嚕。



房仲業為了節省時間,大夥通常會一起定便當,
常常全店決定要吃麵時他要吃飯,大家決定要吃飯時他要吃麵,
搞的更資淺的學弟妹幫忙買的時候要多跑一家,
後來天兵索性都自己買,十足的自我意識強烈。

倘若這樣的同仁業績很好,資歷很深那大家也就算了!
偏偏咕嚕既資淺業績又差,不合群的下場就是在工作上,
常得不到同事的奧援。我拿軍隊中的例子告訴他,
在軍中伙房煮什麼你就吃什麼,不吃就餓肚子,
你「堪棧」夠,那去營站吃。
如果你又菜又常出包還挑剔伙食,那就是不長眼!
從另外一個層面說,人類的社會就是團體生活,
可惜咕嚕沒當過兵,不懂我想表達的。

團隊生活中,若你的工作常造成同事的困擾,
慢慢的你的人際關係也會出狀況。房仲業現在的處境,
說錯一句話,或多拖了一個小時,案子就會有變數,
若常常搞一些低級錯誤,找不到屋主或者土增稅算錯,
害的案子要折服務費,除了同仁的白眼,
後續要別人想要繼續跟你合作那就謝謝再聯絡吧。

當然,我相信每個業務都會有菜的時候,
但身為人的產業,要更懂得察言觀色,提昇自己的人際力,
同時快速的增加自己的專業力,才能在團隊中生存,
切勿菜又白目,那真的是罪該萬死了!


新竹竹北代書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