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3.2016

是否能尊重代書的專業?

此為抱怨文,正向魔人請勿閱讀。

  最近有位前同事介紹的鄭老師,在中午用餐時間無預警來到辦公室,於是我放下剛打開的老兄牛肉麵,接受她的諮詢。客戶拿出密密麻麻的小抄,顯然是做過功課,只是來事務所確認流程細節。這種需要免費諮詢的客戶,特別是親友轉介紹的,我一向不吝給予協助,耐心的傾聽並把大步驟拆解成小步驟,詳細地說明法令與應注意細節。
  也許法令不如她的盤算,慢慢地她有些不耐煩,不停打斷並質疑我的說明,然後加上傲慢的語氣問我:『懂嗎?』 ,還有堅定地說:『媽媽的遺產是我的!』。我突然回到指導教授meeting的場景,只能不斷聽然後點頭,內心卻後悔跟她提遺囑要件及特留份的問題,因為這會讓我的牛肉麵跟心一樣越來越冷。鄭老師臨走前冷冷丟了一句:『這些事情我會自己去辦,賴先生你的服務真好』。我苦笑卻鬆了口氣,同事一邊竊笑一邊好心去全家幫我微波牛肉麵。
台灣人的劣根性,總是想免費獲得別人的專業,差勁的是還帶著挑釁與質疑。後續鄭老師只要遇到流程卡關,我就會接到她的『質詢』電話,內容一定會有『懂嗎?』 還有『媽媽的遺產是我的!』我想,她這案子恐怕沒這麼容易結案,祝福她能順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