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2019

簽約常見問題

代書收費標準?
代書收費以權狀張數為計算標準,一般常見1張土地+1張建物,或1張土地+2張建物。



稅費、規費由誰負擔?
依照一般的買賣習慣,賣方需負擔土地增值稅、塗銷費、履保費、潤筆費買方需負擔代書費、登記規費、設定規費、契稅、印花稅、履保費、潤筆費。若買賣雙方另有議定買清、賣清(實拿)則依其約定。

簽約需要準備哪些東西?
賣方應準備身分證正本、印鑑章、權狀正本、簽約費1000元、印鑑證明(可後補)。
買方應準備身分證正本、便章、簽約費1000元。

代理人簽約需要準備哪些文件?
賣方應準備身分證正本、印鑑章、權狀正本、簽約費1000元、印鑑證明(可後補)。
買方應準備身分證正本、便章、簽約費1000元。
代理人應攜帶身分證正本、便章、授權書。買方、賣方若授權給代理人,其身分證可以提供影本即可。

為什麼要申請印鑑證明?
依土地登記規則規定,登記須要本人到場(地政事務所)核對身分與確認辦理事項,然而現在人工作繁忙無法隨時配合代書到地政事務所核對身分與確認辦理事項,因此實務上都會請賣方先行找方便的時間到戶政事務所辦理印鑑證明,確認過戶登記確實為當事人的本意,代書再依賣方的印鑑證明代理買賣雙方辦理過戶。

印鑑證明要去哪邊申請?
印鑑證明要到賣方的戶籍所在地的戶政事務所申請。要攜帶賣方身分證正本+印鑑章+40元。需要申請兩份,用途為不動產登記或不限定用途。過戶一般僅需要一份印鑑證明即可,但是為避免印鑑證明上面的章蓋的不清楚,或者還有其他應辦事項須要用到印鑑證明,會請客戶申請兩份,一份備用,若屆時沒有使用到會歸還予賣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